English

罗纳尔多 涉嫌漏税遭传讯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正在巴西养伤的罗纳尔多因涉嫌未向海关如实申报在国外购买的物品,当地时间7月3日被里约热内卢联邦警察局传讯。

去年6月在巴拉圭举行美洲杯足球赛期间,罗纳尔多在边境城市福斯杜依瓜苏参加集训。他与几名队友和理疗师乘汽车前往与巴西交界的巴拉圭东方城购物,然后乘直升机返回训练基地,因此涉嫌漏税。

据一些报纸和电视台的报道,罗纳尔多购买了2万美元的贵重物品,远远超过了每人只可带入价值500美元物品的限额。去年9月,联邦检察院下令就此案进行调查。

当天的传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罗纳尔多离开警察局时未回答记者的问题。一起被传讯的理疗师彼得罗内说,罗纳尔多只花130美元买了一块手表,送给他做生日礼物,但这块表只用了两个星期就坏了。

罗纳尔多的新闻发言人说,直升飞机抵达巴西后立即接受了联邦税务局人员的检查,不存在任何问题。

负责调查此案的联邦警官费里认为,罗纳尔多的供词可能会引起更大的麻烦,因为罗纳尔多乘直升机返回时曾被检查过,并没有发现任何东西,联邦税务局也未收到他的申报单。费里说,如果证实罗纳尔多说谎,他可能被判处一年至四年的监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